晴時多雲

台北馬拉松》奪冠飆淚 34歲蔣介文:我回來了

2016/12/19 06:00

蔣介文昨以2小時20分59秒完賽,為台灣男子選手最佳。(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2016台北馬拉松昨晨鳴槍起跑,術後復出的「黑色閃電」蔣介文昨以2小時20分59秒在國內全馬組稱王,賽後落淚擁抱一直支持他的經紀人,同時宣告,「我回來了!」

去年受傷 手臂差點截肢

蔣介文去年4月訓練時受傷,還造成腔室症候群,手臂差點壞死面臨截肢,手術成功後,復出之路卻不順遂,34歲的他表示,年紀也有了,想過要退休,很久沒有跑好,受傷漸漸變成藉口。

心魔佔據蔣介文內心許久,他表示,賽前壓力非常大,最後跑出這個成績,他非常滿意,美中不足是未達明年倫敦世錦賽參賽標準2小時19分。

蔣介文通過終點線後,撲向經紀人何旭平,兩個大男人真情相擁,何旭平不想承認落下男兒淚,他說,「我們是生命共同體,蔣介文永遠是我的人,我永遠支持他。」

今年爭取奧運門票失利,蔣介文坦言,無緣披上國家隊戰袍是他這輩子的遺憾,希望拚到東京奧運,「我想為國家比賽,希望明年田協可派我出國參賽。」

謝千鶴(左)抵達終點時工作人員手滑,終點線還掉下來,形成意外插曲。(記者陳志曲攝)

謝千鶴封后 跑出個人最佳

這次賽道調整減少河濱路段將近6公里,里約奧運國手謝千鶴感受頗深,她跑出個人最佳的2小時43分25秒,笑著衝進終點,「真的沒想到破最佳,好開心!」

謝千鶴賽後換上「奧運宣言」跑鞋,上頭印有台灣、東京與她的名字,希望4年後東京奧運再為台灣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