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辛誌揚3天投21局 日教練︰投太多了

2016/12/24 06:00

講美少棒王牌投手辛誌揚,頻繁出賽導致右手肘不舒服。(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嘉義報導〕講美少棒身穿10號的王牌投手辛誌揚,諸羅山盃冠軍戰登板中繼,退場後不停甩右手臂,表情有些無奈,他3天內連5場登板,總計投21局完全燃燒。

諸羅山盃並沒有投手用球數和隔場出賽限制,21日辛誌揚對日本IBA山梨隊投5局,前天他對高雄屏山和中正紅隊,兩場總計投10局,昨四強賽對日本新潟JBC-TW隊後援5.1局無失分,帶領講美2:0奪勝闖進冠軍戰,不過他說,投完這一場右手肘覺得有點不舒服。

冠軍戰對日本京都隊,第4局辛誌揚登板中繼解圍,先被敲2支安打掉2分,再讓打者擊出雙殺打結束攻勢,雙方比數凍結在9:0,避免4局差10分提前結束比賽。講美少棒總教練王長壽解釋,當時不想被提早結束,所以才會派辛誌揚上來投。

對於辛誌揚是否過度使用的問題,王長壽認為,投硬式棒球,小朋友肌力不足,或許會出問題,但投軟式棒球還OK,傷害比較不會那麼大,教練都有在注意。

辛誌揚完全燃燒,帶領講美少棒打進冠軍戰,但也因投球數過多,無法在關鍵時刻扛起先發重任,奪冠的日本京都隊教練山下榮順就說,「對方10號投得不錯,冠軍戰沒先發,我們還滿幸運的,如果是10號先發,勢必是場硬仗。」

得知辛誌揚3天投了20局左右,山下有些驚訝,「投太多了,我們冠軍戰拿下勝投的18號王牌投手谷口勇人,這次在諸羅山盃總共只投10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