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登場 游泳3全國紀錄星最吸睛

2017/04/23 06:00

和美高中蔡維智(右)和二林高中劉家君(左)代表點燃聖火。(記者廖耀東攝)

全中運首度出現東南亞選手參賽。(記者廖耀東攝)

全中運開幕表演令人驚豔。(記者廖耀東攝)

副總統陳建仁親臨會場,為選手加油打氣。(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張聰秋、卓佳萍/報導〕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昨晚在彰化縣立體育館開幕,副總統陳建仁親臨為選手加油打氣,他勉勵選手在競賽場上展現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全力以赴為團隊、為自己寫下紀錄。

開幕節目以音樂和舞蹈演出,帶出彰化縣推動綠能政策,台語歌手陳雷客串演出古人開鑿八堡圳的歷史,來自溪州鄉的卓文萱則化身成花仙子,引領新住民媽媽獻上祝福的花卉,精彩演出讓全場沸騰到極點。

全中運聖火本月7日從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點燃起跑,15天時間行經21個縣巿與彰化縣26鄉鎮巿,21日抵達彰化縣議會最後一站,並在聖火暨縣民之夜的會場上,由彰化縣長魏明谷接下聖火,昨晚再由選手蔡維智、劉家君共同點燃,瞬間全場歡聲雷動。

全中運重頭戲游泳、田徑將從今天展開,游泳共有3位全國紀錄保持人齊聚,包含林口高中卓承齊、花蓮四維高中黃國庭和新北市福和國中陳思綺都將出賽。

世大運王晨宇 挑戰3連霸

田徑則有世大運達標的台中市長億高中葉守博將尋求個人單項首金,此外,世大運跆拳道國手、花蓮高中王晨宇則將在54公斤級挑戰三連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