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箭7雄晚節不保 馬刺加班聽牌

2017/05/11 06:00

雷納德傷退,射手格林(右)挺身而出,延長賽連得7分,助馬刺拿下關鍵第3勝。(歐新社)

頂上雷納德 格林當英雄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德州雙雄」火箭、馬刺昨於關鍵第五戰鏖戰至延長賽才分出勝負,馬刺一哥雷納德於第三節腳踝扭傷,射手格林挺身而出,延長賽終了前一分鐘內連得7分,加上「阿根廷刺客」吉諾比利賞給哈登再見火鍋,終場馬刺於主場110:107驚險擊敗火箭,系列賽率先取得聽牌的第三勝。

NBA季後賽史上2平時,率先取得第三勝的球隊,有高達86%的機率能取得系列賽勝利,兩隊此役激烈攻防,決戰時刻體能下滑,全憑意志力對抗,延長賽前3分鐘,雙方一分未得,火箭貝佛利率先投進三分球,突破僵局,但格林不甘示弱,立刻回敬三分彈,再加上切入進算加罰,成為此役的英雄。

全場攻下16分、5籃板的格林表示:「延長賽球隊攻勢受挫,但教練提醒我們要繼續進攻,並製造更多空檔給隊友。雷納德因傷缺陣,我嘗試扛起得分重任,不能因為他受傷,全隊也跟著倒下。」雷納德於第三節踩到哈登而扭傷左腳踝,他負傷硬撐,但最終仍被總教練帕波維奇換下場,缺席末節最後5分鐘和整個延長賽,所幸賽後檢查並未傷及骨頭,第六戰將正常出賽。

哈登大三元 被再見火鍋

火箭此役用兵保守,全場罕見僅以7名球員應戰,「大鬍子」哈登攻下全場最高33分,外加10籃板、10助攻,大三元的表現,仍無法助火箭贏球,反觀馬刺攻守均衡,6人得分上雙,雷納德上陣38分鐘,攻下22分、15籃板。

丹東尼過度使用主力球員,導致火箭於下半場體力明顯下滑,種下敗因,上半場火箭39投21中,命中率53.8%,但下半場和延長賽,全隊45投17中,命中率下滑至37.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