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經的狂曹 「黑象事件」由紅轉黑

2017/06/20 06:00

2009年總冠軍戰後爆發「黑象事件」,曹錦輝也被列為被告,遭檢調偵辦約談,雖然他喊冤表示沒打假球,但之後兄弟宣布不續約,中職聯盟也永不錄用。(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中職初登板 萬名爆滿球迷挺

2009年曹錦輝加盟兄弟象隊,在中職一軍初登板時拿下勝投,萬名球迷爭睹風采。(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早期曹錦輝棒球生涯光明璀璨,堪稱天之驕子,2009年涉入假球案,人生由紅翻黑,敲響警世鐘,也給球界後輩最血淋淋的警惕。

2008年季中,曹錦輝遭皇家解約,同年底最後一刻報名中職選秀,興農牛總教練徐生明、領隊劉志昇經多次開會和沙盤推演,最終決定以狀元籤選業餘強投林克謙,第2順位的兄弟象挑走曹錦輝,當時兄弟球團視為「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2009年開季前夕兄弟以月薪35萬元簽下曹錦輝,4月8日他首度在二軍出賽,台體大棒球場湧入近千名球迷觀戰,平常日加上二軍賽,這樣的場面可說盛況空前。

2009年4月25日一整天雨勢不斷,天母球場仍湧入爆滿萬名球迷,就為了一睹曹錦輝中職一軍初登板丰采,他對興農牛先發6局失3分奪勝投和單場MVP,技壓選秀狀元林克謙。

比賽中曹錦輝讓張泰山擊出雙殺打解危,退場後高舉雙手向球迷大喊「COME ON」,霸氣十足,掀起一陣「狂曹旋風」,該季他先發登板,場均觀眾破8000人,人氣超旺。

涉假球案 遭中職永不錄用

2009年總冠軍戰結束隔天爆發假球案「黑象事件」,曹錦輝也被列為被告,疑似涉案,雖然最終並無不法事證,日後他也喊冤表示絕對沒有打假球,但兄弟宣布不續約,中職聯盟也永不錄用。

曾是兄弟球團眼中的禮物,曹錦輝也確實為黃衫軍帶來極高效益,無奈假球案重擊,短短7個月,禮物成了空無一物,徒留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