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傷復發 林子崴本季恐報銷

2017/07/02 06:00

統一林子崴因手傷復發,本季有可能報銷。(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斗六報導〕統一獅左投林子崴6月28日在二軍只投0.2局就退場,經檢查後確定是左手肘肌鍵再度發炎,恢復進度倒退回原點,至少要休息6週才可能再投球,確定無法參加8月20日開打的世大運棒球賽。

統一潘武雄昨回到一軍,上場代打獲得保送。(記者廖耀東攝)

獅隊代總教練黃甘霖指出,林子崴因為是相同部位再次受傷,整個復健與調整必須從頭來過,前次約休1個半月才開始練投,這次一定會休更久,加上練投與調整的時間,恐怕要到9月才可能比賽,「保險的話,可能今年就不再讓他出賽。」

林子崴開季進入一軍先發輪值,4月21日因為左手肘肌鍵發炎下二軍,休息到6月才開始練投,6月23日首次在二軍出賽,先發2局用36球、挨5安失3分、最快球速138公里,28日只投15球就傷退。

至於6月11日賽後搭球隊巴士,不慎造成脊椎第4、5節滑脫的潘武雄,昨重回一軍但沒先發,他指出,脊椎滑脫是當兵時的舊傷,至少16年不曾犯病,沒想到那天突然發作,當下的想法超負面,擔心可能要開刀,導致球季報銷,幸好休息4、5天後就沒事了。

獅隊教練團的規劃是,本季只讓潘武雄擔任DH或代打,不會上場守備,避免再次受傷;他自己也很小心,搭巴士自備墊子保護腰部,希望降低舊傷復發的機率,「我搭巴士都有帶墊子,那天應該是我睡著了,但姿勢不對,因為巴士會晃動,脊椎就滑脫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