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藍「快打旋風」扳倒加拿大

2017/07/19 06:00

少了Q.戴維斯的台灣藍將士用命,摧毀加拿大的不敗之身。
(記者林正堃攝)

劉錚22分最高 扮致勝功臣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第39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男子組,台灣藍隊禁區主力Q.戴維斯間椎盤突出,提前報銷,全隊將士用命,劉錚轟下全場最高22分,包括終場前7秒關鍵2罰全進,率隊以89:86破了加拿大的不敗之身,2隊戰績同為3勝1敗。

面對平均身高達200.3公分的加拿大,藍隊團隊籃板僅25個,遠不如對手的44個,所幸藍隊三分砲火猛烈,全場22投10中,並以快速反擊、切入和導傳,撕裂對方防線。

主帥周俊三表示:「慘敗菲律賓給球隊很大的教訓,此役嚴防外線,讓加拿大僅投進6顆三分球,彌補身高的劣勢。」

劉錚(右)砍下全場最高的22分,帶領台灣藍擊敗加拿大。(記者林正堃攝)

終場前傳球失誤 差點誤事

2隊激烈對抗,全場分差都在個位數,終場前10秒,1分領先的藍隊出現要命的傳球失誤,加拿大快攻製造犯規,但賈瑞在球迷鼓譟下2罰都落空,藍隊死裡逃生,劉錚關鍵2罰俱中,將分差擴大到3分,驚險收下勝利。

戴維斯作壁上觀,暫居得分王的周儀翔因違反隊規遭禁賽,但藍隊4人得分上雙,用團隊合作彌補2人的火力空缺。攻下12分的于煥亞表示:「少了戴維斯也少了一個安定感,我們盡力執行教練團戰術,用團隊的力量克服。」

劉錚此役扮演奪勝功臣,開賽連拿10分,加上隊長呂政儒全場4記三分彈,攻下19分,聯手擊退加拿大,但賽後劉錚傳出膝蓋不適,傷勢仍不明。

呂政儒關鍵時刻數度在外線出手命中,全場拿下19分。(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