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季後挑戰賽》老獅打小象 吞下定心丸

2017/10/22 06:00

統一獅打者高國慶4局下擊出1分打點二壘安打。(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薑是老的辣!統一獅昨靠高國慶、陳鏞基等老將貢獻過半安打產量,加上潘威倫先發5局1責失、王鏡銘後援2局無失分關門,8:5擊敗中信兄弟,5戰3勝制季後挑戰賽雙方各拿1勝,今移師兄弟洲際主場再戰。

潘威倫先發5局失2分、1責失,投80球就退場。(記者黃志源攝)

「這一勝很重要!」獅隊「蔗總」黃甘霖指這一場贏球就像吞下定心丸,無論心態和氣勢都會更好,對接下來比賽幫助很大。

統一獅陳鏞基(右)戴罪立功,滑回本壘得分。(記者黃志源攝)

潘威倫5局1責失

潘威倫先發5局,只在第4局失2分、1責失,投80球就退場,蔗總解釋,潘威倫第4局用球數較多,加上牛棚投手多,按季後賽調度安排,所以換投。

3老獅包辦7安

6局上王玉譜投1局被敲4安失3分,下個半局獅隊靠陳傑憲一棒追成5平,7局下再添兩分奠定勝基,其中第4、6、7局高國慶和陳鏞基5、6棒「老獅連線」攜手敲安,串連球隊攻勢,加上8局下劉芙豪代打敲安,獅隊全場敲13安,「3老」就包辦7安。在7局下貢獻勝利打點的陳鏞基,則獲選MVP。

王鏡銘無失分關門

8局上兄弟進攻,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王鏡銘登板救火,他先讓曾陶鎔短打點成小飛球遭一壘手高國慶接殺,接著讓代打潘萣翔擊出雙殺打,9局上更狂飆3K守勝,投2局只花13球拿下救援成功,陳韻文中繼1局無失分賺勝投。王鏡銘表示,比賽呈現拉鋸戰,如果擋不住,後面更難打,無論如何一定要守住。

兄弟牛棚連2場放火

此役兄弟後援投手總計投3局失5分,兩場牛棚累積防禦率高達7.41,總教練史耐德說,「牛棚狀況確實比較多,這一場上個半局我們得分,下個半局就丟分,希望下一場能改善。」

相較獅老來俏,兄弟則有新氣象,陳柏豪7局下登板,投1局失1分,以18歲又266天之齡,締造中職季後賽(含季後挑戰賽和總冠軍賽)史上最年輕球員出賽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