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天免練球 林威助還是不習慣

2017/12/31 06:00
林威助(左)服務買咖啡的球迷。(記者張嘉明攝)林威助(左)服務買咖啡的球迷。(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年球季結束後,林威助決定退役,結束15年職業生涯,是否有些不捨?他說,「能打15年,對自己感到滿意了。」

林威助在阪神虎發展11年,返台後效力兄弟4年,本季僅在一軍出賽7場,決定球季結束後退休,並婉拒球團為他舉辦引退儀式。

林威助表示,不覺得自己太早或太晚退休,他已38歲,在一軍沒有太多出賽機會,覺得是時候了,球員時期在一軍舞台盡力表現,這才是最重要的。

日前林威助赴日參加球迷會,有日本球迷對他說,「太早退休了,還可以再打一年,有點捨不得。」他表示,看到有球迷哭了,覺得有些感傷。

卸下球員身分,林威助坦言不太習慣,他說,「有時會感覺說今天是不是要練球?原來現在已不用練了,還是會去跑步、做重量。」至於未來在兄弟扮演什麼角色,球團還沒告訴他。

昔日隊友、富邦悍將增菘瑋日前突然宣布引退,林威助說,「當天馬上傳簡訊給增菘瑋,他說今年設定這個目標,接下來可能以指導者身分教學弟,我也祝福他,跟他說辛苦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