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澳網空前第7冠 喬帥安抵32強

2018/01/19 06:00
喬科維奇(法新社)喬科維奇(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揮別肘傷陰霾的前球王喬科維奇,昨頂住攝氏39度高溫,最終以4:6、6:3、6:1、6:3逆轉法國「跳跳人」蒙菲爾斯,勇闖澳網男單第3輪。

喬科維奇首盤遇到小亂流,但經過調整後越打越順手,第3盤只讓蒙菲爾斯保住1個發球局;第4盤雙方前7局都保發成功,第8局喬科維奇利用對手致命失誤,關鍵破發,最終取得對戰的15連勝,生涯未曾敗在蒙菲爾斯手下。

喬科維奇下一戰將於明早8點迎戰西班牙好手拉莫斯─維諾拉斯,期盼繼續過關斬將,朝生涯第7座澳網冠軍邁進。

澳網史上最多冠是由澳洲名將愛默生和喬科維奇共同保持的6冠,喬帥去年在次輪提早出局,挑戰衛冕和賽史冠軍王皆失利,今年捲土重來。

世界排名第2的瑞士名將費德爾昨碰上德國施特魯夫,輕鬆以6:4、6:4、7:6(4)直落三獲勝,自2000年參賽以來,已連續19屆挺進32強,並進帳生涯於澳網的第89勝,下一戰將遭遇法國加斯奎特,生涯兩人8度對決,費德爾拿下6勝占上風。

女單次輪,昔日球后莎拉波娃昨輕鬆以6:1、7:6力退拉脫維亞塞娃絲圖娃,報了去年美網的一箭之仇,下一戰將遭遇強敵德國名將柯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