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CAA空前奇蹟!16種子淘汰頭號種子

2018/03/18 06:00

NCAA第16種子馬里蘭大學巴爾的摩分校(UMBC)大勝維吉尼亞大學,球員嗨翻。(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美國大學男籃錦標賽(NCAA)昨出現史上最大冷門,分區第16種子馬里蘭大學巴爾的摩分校(UMBC)後衛萊爾斯狂轟全場最高28分,加上團隊飆進12記三分球,終場74:54大勝冠軍大熱門維吉尼亞大學。

NCAA進入64強後採單淘汰,也被稱為「三月瘋」,史上有135次第16種子遭遇頭號種子,結局是0勝135敗,賽前維吉尼亞本季戰績31勝2負,而UMBC僅有24勝10敗,且校史僅兩次殺入64強,但奇蹟還是發生了。

兩隊上半場形成防守大戰,但易籃後,UMBC火力全開,拉出一波17:3攻勢,奠定勝基;下半場UMBC灌進53分,僅讓維大拿33分。

致勝功臣萊爾斯賽前仍沒沒無聞,籃球之路也不順遂,高中畢業無法進入明星學校,於是就讀維吉尼亞聯邦大學,但未獲重用,場均只上場2.6分鐘,貢獻0.6分,自知無出頭機會,轉學加盟UMBC,逐漸展現才華,本季場均上陣34.8分鐘,攻下20.4分,三分球命中率39.5%,寫下大學生涯新高。

第16種子擊敗頭號種子的奇蹟,在推特已被標註超過8萬則,且持續飆升中,萊爾斯說,「賽前沒有人看好我們,但全隊不妄自菲薄,每天苦練就是在等這一刻,今晚很特別,我們創造歷史,美夢成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