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進場 採奧會模式

2018/04/20 06:00
奧會考察團與印尼雅加達亞運籌委會開會。(特派記者林岳甫攝)奧會考察團與印尼雅加達亞運籌委會開會。(特派記者林岳甫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2018年亞運由印尼雅加達及巨港共同舉辦,中華奧會考察團昨拜會亞運籌委會,關切亞運期間當地塞車問題,官方強調已備妥因應方案,請各國選手別擔心。

官方保證解決塞車問題

本屆亞運將有45國運動員參賽,雅加達有第一、第二及西爪哇賽區,共有34個運動種類。巨港有12個運動種類,不過在此出賽的選手,出入都能搭乘專屬捷運,沒有塞車的煩惱。

雅加達目前尚未興建或擁有健全大眾運輸系統,導致塞車問題擾民許久,距離8月18日亞運開幕僅剩119天,如何解決交通壅塞成為重要課題。組委會表示,雅加達平時有付費車道,賽會期間會給亞運選手接駁巴士專用,並在每個十字路口安排警察站崗,塞車狀況一定能排除。

此外,亞運開幕各國代表團進場順序向來都採「奧會模式」,並依照國家奧會簡稱的英文字母做為排序依據。中華奧會向組委會確認,台灣代表團(TPE)在開幕式以英文字母T為排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