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恰恰的最後明星賽 14連霸人氣王

2018/06/05 06:00

中職公布明星賽票選結果,鄭鎧文(左起)、彭政閔、高國輝與陳禹勳代表出席。(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2018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將於7月7至8日在天母棒球場舉行,昨天公布票選結果,明星白隊彭政閔毫無懸念以14萬6349票締造人氣王14連霸,卻拋出「最後一次參加明星賽」的震撼彈,明星紅隊以陳禹勳得12萬8015票最多。

昨拋震撼彈 強調非退休

彭政閔指出,很榮幸連續14年蟬聯人氣王,感謝球迷對他的鼓勵與肯定,早在票選前就有「最後一次參加明星賽」的想法,為避免影響球迷的想法與決定,才等到票選結束後公布,「希望球迷以後可以好好享受比賽,不用再去煩惱幫我投票拿人氣王的問題。」

彭政閔強調,最後一次打明星賽,不代表打完本季就要退休,「明年打不打,等今年結束再說。」中職會長吳志揚認為,能連續14年蟬聯人氣王真的很不簡單,明年是職棒30年,希望彭政閔可以再多打1次明星賽。

彭政閔表示,會有這個考量主要是自己年紀不小了,覺得年輕球員愈來愈多,希望他們也能獲得球迷肯定,有更多年輕球員能參加明星賽;今年白隊12個票選先發剛好中信兄弟、統一獅各半,他覺得陣容還滿強的,「感覺這次滿平均的,沒有都是黃的。」

廖健富上榜 最年輕先發

今年強勢問鼎年度最佳新人的廖健富,首度參加明星賽票選就拿到逾10萬票,將以19歲又282天成為明星賽史上最年輕的票選先發。

今年上半季剩最後20場,今天兄弟在洲際迎戰桃猿,2隊各由陳琥、尼克斯先發,若猿隊贏且明天獅輸給悍將,猿隊便正式點亮上半季封王魔術數字「M7」;若猿隊本週5場全勝,且獅隊本週5場全敗,猿隊將於週日(10日)在新莊拿到隊史第11座季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