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羅「錘」進本屆第4球 淘汰摩洛哥

2018/06/21 06:00
葡萄牙的C羅在開賽第4分鐘就頭錘破網,率先進球,最終以1:0擊敗摩洛哥,摩洛哥也成為本屆世界盃第一個出局的國家。
(歐新社)葡萄牙的C羅在開賽第4分鐘就頭錘破網,率先進球,最終以1:0擊敗摩洛哥,摩洛哥也成為本屆世界盃第一個出局的國家。 (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葡萄牙昨在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第二戰面對摩洛哥,靠著當家球星C.羅納度開賽4分鐘的頭錘破門,及擋住對手多次猛攻,以1:0取得本屆首勝,晉級16強希望濃厚,慘吞2連敗的摩洛哥,成為首支被淘汰出局的隊伍。

C羅把握住剛開賽角球機會,在禁區內用頭錘方式率隊先馳得點,開啟勝利大門,兩戰攻進4球,暫時登上進球王。反觀摩洛哥控球率53%優於對手的47%,射門16次也比葡萄牙的10次多,下半場更多次兵臨城下,卻因缺少像C羅的超級射手坐鎮,起腳結果幾乎是高空砲或偏離球門,連兩戰進球掛蛋。

葡萄牙自2004年讓C羅站穩國家隊先發,至今每屆歐洲盃、世界盃都能晉級至會內賽,不過僅2006年世界盃贏得第4名及2012年歐洲盃4強,葡國一度被外界冠上是C羅的一人球隊。

葡萄牙直到2016年歐洲盃才展現強隊本色,小組賽雖被人口僅33.4萬的冰島逼和,好在越挫越勇,最終取得隊史第二張冠軍戰門票,且C羅在決賽因傷提前下場,更展現出色團隊戰力,一舉打敗法國,首度在歐洲制霸。

葡萄牙晉級機會濃

不過,葡國本屆世界盃依舊不能沒有C羅,正因為他的挺身而出才能開胡,把近5屆小組賽第二場戰績改寫成4勝1和,26日凌晨2點碰上伊朗若再勝,還有機會自2006年後,首次以小組第一之姿晉級16強,續朝改寫1966年季軍的最佳成績目標邁進。

摩洛哥首戰因烏龍球敗給伊朗,昨又是1球飲恨,賽後球員黯然低著頭離場,最終戰在26日凌晨2點對西班牙,只能改扮攪局者,影響B組最終晉級結果。前役搞烏龍的布哈杜茲表示,「我們對葡萄牙踢得很好,只是被世界最好的球員抓住一次機會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