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克國驚奇捧紅教頭 英超想挖角

2018/07/16 06:00
法國教頭德尚。(法新社)法國教頭德尚。(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世界盃冠軍戰昨晚登場,51歲主帥達利奇帶領的克羅埃西亞,成本屆最大黑馬。和法國教頭德尚的豐功偉業相比,達利奇的球員生涯雖然平凡無奇,但過去他在亞洲國家執教的經驗發揮最大價值,讓他在世界盃後成了最搶手教頭之一。

克羅埃西亞教頭達利奇。(路透)克羅埃西亞教頭達利奇。(路透)

德尚不在乎被批球風保守

今年法國星光熠熠,雖一路過關斬將,但保守球風引起外界議論,德尚的執教風格也成焦點。

德尚球員時期曾任國家隊隊長,卻一度被隊友批評是沒貢獻的人,甚至譏笑他是個挑水工,最後卻能率領法國高捧大力神盃,令外界刮目相看。對於批評他毫不在意,「一個隊伍中不能只有建築師,也要有砌牆的人。」他強調球隊之中的分工和配合,獨特領導哲學讓他站穩足壇。

2012年德尚執掌法國隊兵符,本屆世界盃成為史上第4位以隊長身分拿下世足賽冠軍、又領軍闖進世足賽決賽的總教練。

反觀達利奇的生涯並不突出,卸下球員身分後,曾前往中東國家執教,成為亞洲最佳教練,累積不少經驗。

達利奇:總是選艱難的道路

今年達利奇率克國踢出驚奇,吸引歐洲豪門球隊的注意,傳聞他在世界盃後將前往英超執教。他強調,未來的事沒人知道,但冠軍戰才是眼前的大事,「我現在不會去想這些,決賽之前胡思亂想,會對不起克羅埃西亞人民。」

達利奇表示,他一向喜歡挑戰自己,不想只當個平庸的教練,「每當我的人生遇見岔路,我總是選擇艱難的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