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末節柯瑞上身 黃鎮立大功

2018/07/16 06:00
台灣藍隊射手黃鎮(中)末節砍進6顆三分彈、豪取25分,大破立陶宛。
(記者林正堃攝)台灣藍隊射手黃鎮(中)末節砍進6顆三分彈、豪取25分,大破立陶宛。 (記者林正堃攝)

單節砍進6記三分彈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台灣藍隊昨在瓊斯盃上演三分煙火秀,團隊以5成的命中率,轟進16記三分球。射手黃鎮末節大爆發,單節砍進6顆三分彈、豪取25分,劉錚則挹注24分,聯手率隊106:83大破立陶宛,收下二連勝,今晚7點將與台灣白隊上演兄弟鬩牆戲碼。

前三節打完,台灣藍隊僅領先6分,末節靠黃鎮爆發拉出一波21:4的海嘯攻勢,瞬間將分差擴大至20分以上,奠定勝基。總教練帕克笑稱,「今天我們彷彿化身為勇士隊,黃鎮就像柯瑞,簡浩如同K.湯普森,團隊的化學效應很棒,彼此無私打球,緊密結合。」

黃鎮生涯首次單節砍進6記三分彈,所有得分都集中在決勝節,成為獲勝最大功臣。他表示,「這是進入職業賽場後最高得分,其實今天狀況並不好,直到進了第3顆之後才逐漸找到信心。」

射手簡浩開賽手感火燙,首節三分球6投5中,灌進15分,率隊快速取得雙位數領先。他表示,台灣隊氣氛很棒,世界盃資格賽背負沉重的壓力,反而放不開。

台灣昨送出26次助攻,攻勢行雲流水,但帕克認為,贏球關鍵仍在於防守。台灣隊連兩場讓日本與立陶宛失誤超過20次,證明壓迫防守讓對方難以適應,也製造更多反快攻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