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我女籃3戰全勝 篤定晉8

2018/08/20 06:00

台灣隊彭詩晴(左)快攻上籃,拿到全隊最多的14分。(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雅加達報導〕上半場沉睡,下半場甦醒,亞運台灣女籃隊昨以84:61擊敗印度,預賽3戰全勝,篤定闖進8強,只要明天擊敗地主印尼,就可以分組第1之姿晉級。

上個月瓊斯盃女籃賽台灣隊才以102:52大勝印度,加上3天前台灣隊以87:85扳倒實力堅強的兩韓聯軍,一般預料此役應可輕騎過關,結果上半場打完僅以33:27領先,所幸下半場及時甦醒,第3節在彭詩晴砍進10分領軍下,逐漸拉開比分,最終以23分之差帶走勝利。

此役黃凡珊攻下7分,外帶5助攻、2抄截,表現不俗,她說:「上半場感覺大家都在睡覺,中場休息時總教練(華格納)告訴大家不能再這樣子,下半場我們以防守帶動進攻,下一場對印尼,大家要調整好心態。」台灣隊三分球24投6中,命中率僅2成5,是上半場陷入苦戰的主因。

台灣隊教頭華格納認為對手打得很好,值得讚許,他希望球員能專心一點,還好下半場展現水準,愈打愈好。

彭詩晴拿到全隊最多的14分,另有5助攻,她認為球隊整體感覺都不在節奏上,可能前一天開會教練有給球員一些任務,大家很想做好,忘記自己原本好的部分。

上屆仁川亞運季軍戰台灣隊以2分之差不敵日本,連2屆亞運拿到第4名,無緣奪牌,彭詩晴說:「這次球隊目標很明確,就是要拿牌,4強戰應該會對到日本,大家就是全力以赴去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