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偉殷改披20號 隱藏版龍袍

2019/01/06 06:00

陳偉殷年曆義賣簽名會吸引大批球迷,現場250份在他到場前被搶購一空。(記者王藝菘攝)

陳偉殷新球季新氣象,背號換成別具意義的20號。
(取自陳偉殷IG)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馬林魚隊旅美好手陳偉殷昨天舉辦公益年曆簽名會,也是返美前最後一個公開活動,吸引許多球迷共襄盛舉。前天深夜他在IG貼出馬林魚「CHEN 20」球衣照片,昨也親自揭露換號原因。

向中日龍兩前輩致意

陳偉殷效力馬林魚前3年,背號挑選大學時期的「54」,但有感於近幾年發展不順,去年初就想換背號,「去年跟球團提出的時間太晚,這次是球季一結束就提,選在新的一年公布。」

陳偉殷新年新背號選擇「20」,其間經過一些波折,在金鶯時期慣用的「16」,同樣也是馬林魚已逝球星費南德茲的背號,「第一個想到這號碼是充滿懷念,不會特別強調要穿在身上,所以不考慮。」

中日龍時期21號(資料照)

中日龍時期慣穿的「21」,原本是馬林魚離隊球星耶利奇的背號,球團告知這號碼暫時不會使用,陳偉殷左思右想選定「20」,原因是為了向兩位中日龍前輩致意,一位是素有「指叉球之神」稱號的日職傳奇名將杉下茂,另一位則是前隊友中田賢一。

陳偉殷表示,杉下茂擔任中日龍客座教練時很照顧他,因此想向前輩看齊。而在中日時期,19、20、21三個號碼分別是吉見一起、中田賢一和陳偉殷,陳偉殷說:「中田身為前輩很照顧我,穿上20號,會提醒自己跟這些隊友一起努力奮鬥的心情。」

馬林魚前三年54號(資料照)

新球季期許輪值全勤

陳偉殷預計1月19日返美準備新球季,他期許自己今年仍是身體健康,不跳過任何一次輪值。

馬林魚隊將在2月14日投捕報到,陳偉殷隊友、捕手瑞爾穆托近日交易傳聞正熾,總教練馬丁利反而對子弟兵留隊有信心:「我相信,春訓時我們會一起走進球場。」

陳偉殷背號演進

陳偉殷日職時期曾穿28號。(資料照)

陳偉殷2005年4月日職一軍初登板時,穿的是31號球衣。(資料照)

金鶯球迷穿陳偉殷16號中文T。(資料照)

陳偉殷(中)效力日職中日龍時期,與隊友中田賢一(左)、吉見一起(右)建立深厚友誼。(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