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00場之約 陳江和言退之時

2019/01/22 06:00
37歲老將陳江和(中)出任中信兄弟隊長。(記者黃志源攝)37歲老將陳江和(中)出任中信兄弟隊長。(記者黃志源攝)

37歲老將出任隊長

陳江和目前生涯出賽累計988場,他表示達成千場出賽那天就是引退日。(記者黃志源攝)陳江和目前生涯出賽累計988場,他表示達成千場出賽那天就是引退日。(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屏東報導〕中信兄弟昨天在中國信託公益園區舉行春訓開訓典禮,37歲老將陳江和出任隊長,今年也是他13年球員生涯最後一年,只要達成1000場出賽立刻退休。陳江和今年的月薪維持22萬元。

球員約最後一年 想拿總冠軍

陳江和前次擔任隊長是2010年,當時還是兄弟象,中信接手後不曾奪冠,他希望藉由回任隊長,讓球隊再次拿到總冠軍;他生涯出賽累計988場,達成千場出賽那天就是引退日。

陳江和表示,何時達成看教練安排,一切順其自然,萬一球隊基於戰績需要無法讓他達成,就算可惜也不會有遺憾。領隊劉志威表示,球團計畫在上半季結束前讓他完成,達成紀錄後仍是球員,球團會把他降到二軍,但繼續在一軍隨隊擔任隊長,季後轉任教練。

陳江和指出,進職棒時設定打9年,現在已超過10年,考慮退休已將近兩年,畢竟隊上年輕球員很多,心理早有準備,想完成千場出賽只想拚個完整的數字,退休後先在場邊實習,觀摩其他教練如何調度,年底再看是否有機會出國進修。

老戰友不相信他要退

陳江和2010年與王勝偉、彭政閔、黃泰龍(黃仕豪)包辦內野金手套,當他說出今年要退休,老戰友們都不相信,「我們感情很好,平常打鬧慣了,所以都不相信,覺得我在開玩笑,但只要當選手,總會走到這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