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體大桃園 擺脫老二魔咒

2009/03/01 06:00
台體大桃園校區隊長王湘嵐代打建功,擊出再見安打,幫助球隊逆轉奪冠。<br> (記者劉信德攝)台體大桃園校區隊長王湘嵐代打建功,擊出再見安打,幫助球隊逆轉奪冠。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本屆大專棒球聯賽冠軍戰形成台灣體大「內戰」,桃園校區在9局下演出絕地大反攻,一口氣拿下4分,代打王湘嵐擊出再見安打,以7:6逆轉擊敗台中校區,不但奪下大專聯賽冠軍,也粉碎台中校區二連霸的美夢。

「猴子」姜建銘(右)昨天抽空北上到大專聯賽冠軍戰現場,為母校台灣體大桃園校區加油。(記者劉信德攝)「猴子」姜建銘(右)昨天抽空北上到大專聯賽冠軍戰現場,為母校台灣體大桃園校區加油。(記者劉信德攝)

台體大桃園校區逆轉勝,球員衝入場中狂噴啤酒慶祝勝利。<br>(記者劉信德攝)台體大桃園校區逆轉勝,球員衝入場中狂噴啤酒慶祝勝利。
(記者劉信德攝)

台體大(桃園)總教練龔榮堂表示,王湘嵐原本是固定先發,只是近況較不理想,加上賽前推測對手可能派出左投的李家航,才未把王湘嵐排入先發,9局下一有機會馬上就讓他代打。

王湘嵐 總算不「帶塞」

身為隊長的王湘嵐最近打擊手感不佳,此戰又未先發,他坦承心情多少受到影響,但過去龔榮堂就常讓他在關鍵時刻代打,王湘嵐說:「上去就告訴自己一定能辦到,尤其場地狀況不佳,只要打出去就有機會。」

王湘嵐表示,自從他當隊長之後,台體大(桃園)去年台體大桃園 擺脫老二魔咒梅花旗、春季聯賽和協會盃都打進決賽,結果都只得到亞軍,一度懷疑是不是自己「帶塞」的緣故,王湘嵐說:「希望過了這關後,往後大家會愈來愈順。」

台體大台中校區先發賴泊凱,因骨盆移位的傷勢,從去年11月底協會盃投完對嘉義大學後一直在養傷,直到大專聯賽複賽才復出,22日對嘉藥科大先發7局只被敲5支安打失1分,也為台體大(台中)搶下複賽首勝,休息5天後又在冠軍戰登板。

台體大(台中)教練林宗毅說:「賴泊凱前8局投得不錯,才會想讓他繼續投,沒想到最後卻風雲變色,這種輸球方式令人很不舒服。」

賴泊凱 可惜了8局好投

天母球場昨天風勢不小,比賽中途又開始下雨,不過都影響不了兩隊求勝的決心,賴泊凱最快球速雖不到140公里,但獨撐8局被台體大(桃園)擊出5支安打失3分,可惜9局下體力衰退,也給了台體大(桃園)逆轉的機會。

賴泊凱在9局下被葉竹軒敲出安打,又保送楊先賢後退場,接手的李家航雖解決林威廷,但對黃恩賜又投出保送,台體大(台中)再換上黃士展,但被黃智培、王峻杰接連敲出安打,台體大(桃園)已立於不敗之地,代打的王湘嵐一棒打穿二游防線,台體大(台中)幾乎到手的冠軍盃也宣告易主。

文化大學與台北體院的季軍戰,文化曾琮萱先發6局只被敲2支安打失1分,文化就以3:1力克北體奪下第三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