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4年超級系列羽球年終賽》蔡佳欣/李勝木 無緣晉四強

2014/12/20 06:00
李勝木(右)、蔡佳欣(左)首輪落敗。教練廖國茂憂心再不補強,對奧運競爭也是隱憂(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李勝木(右)、蔡佳欣(左)首輪落敗。教練廖國茂憂心再不補強,對奧運競爭也是隱憂(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杜拜電訪報導〕面對日本搭檔遠藤大由/早川賢一,台灣男雙搭檔李勝木/蔡佳欣卻受迫於失誤,原本教練評為有6成勝算的比賽,卻以8:21、14:21落敗,預賽戰績1勝2敗,無緣四強。

前一天打晚場,昨天卻在早場出賽,32歲的蔡佳欣恢復不及,是教練廖國茂眼中失敗的主因。廖國茂說:「網前處理的質量不佳,中後場步伐和跟進意識都比較緩慢,整體不盡理想。」

第一局,李蔡配幾乎一路落後,第二局也從4:4之後就失去糾纏能力,比賽只花了31分鐘就結束。前一次交手李蔡配還獲勝,這次原本也預期勝面較大,廖國茂說:「第一局不在狀況內,和預期表現落差太大,這個結果有些意外。」

廖國茂認為,此次年終賽,李勝木/蔡佳欣的表現有失水準,特別是以往兩人賴以克敵的速度方面無法發揮,才會陷入苦戰,對年齡較長的蔡佳欣尤其重要。

他說:「蔡佳欣爾後的訓練,在體能速度上必須強化,以彌補年齡的劣勢。」「如果不補強,對奧運競爭也是隱憂。」廖國茂語重心長地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