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決戰台灣》古巴篇:古巴大換血 教頭梅薩喊拚冠

2015/11/04 06:00

古巴總教練梅薩將再度領軍來台,12強賽目標是打到日本,爭取冠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受到各國愈來愈多職棒球員參與國際賽事的衝擊,古巴長期稱霸國際棒壇的局面不復存在,前次在重大賽事爭冠竟要回溯至2011年末代世界盃,該國於2013年經典賽前展開換血,這次12強的陣容又有大幅變動,打過2年前經典賽的只有6人,首次入選國家隊的卻多達9人。

球迷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表情與肢體語言都超級有戲的總教練梅薩(Victor Mesa),他對12強訂下的目標是:打到日本(進4強),爭取冠軍。

曾經效力日職橫濱的古利耶與哥哥、弟弟一門三傑都入選,是陣容的一大亮點。他18歲就入選國家隊,是古巴贏得2004年奧運金牌、2008奧運銀牌的重要成員,前年古巴解除棒球選手出國打球的禁令後,「Baseball America」立刻將他評為古巴10大潛力球員第1名,這次將是他第5次來台比賽。

戴斯派曾砲轟曾仁和

戴斯派是陳冠宇在羅德的隊友,球迷對他最熟悉的記憶,應該是前年在經典賽8強複賽砲轟曾仁和。他曾4度榮膺古巴聯賽MVP、單季轟出36發全壘打,都是古巴聯賽紀錄,是近年來最強古巴打者之一。

古巴登台前先飛到南韓,古韓在4、5日打兩場熱身賽,12強預賽票房最熱賣的台古大戰將於14日(下週六)在洲際球場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