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威:詹家姊妹是奧運勁敵

2016/02/10 06:00
大威廉絲在記者會上談笑自如,表情逗趣。(記者黃志源攝)大威廉絲在記者會上談笑自如,表情逗趣。(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你好!」女網傳奇天后大威廉絲風塵僕僕趕抵高雄,大年初二中午揮汗練球後,就在高雄陽明網球中心正式受訪。長途飛行未見倦容,大威先以準備多時的國語親切問好,今年6月滿36歲的美國老將笑著說:「新年快樂。第一次來台灣,感覺好新鮮,屆退前夕各地走走,我很珍惜與球迷所剩不多的見面機會。」

大威廉絲於網球教室中耐心指導小學員揮拍動作,展現親民一面。(記者黃志源攝)大威廉絲於網球教室中耐心指導小學員揮拍動作,展現親民一面。(記者黃志源攝)

老家在加州的大威,也經歷多次地震洗禮,坦言心有餘悸,對206南台大地震感同身受,賽前透過網路了解相關報導的她說:「很震驚!這是艱困時刻,當地民眾要加油,我由衷祝福受影響的家庭,但願所有人平安。」陪同出席記者會的寶成國際集團裕元教育基金會董事李義男深受職業女將心意感動,決定捐出1000萬台幣給災民。

前世界球后大威廉絲旋風訪台,主辦單位為她設計一款「喜花如」人形立牌。(記者黃志源攝)前世界球后大威廉絲旋風訪台,主辦單位為她設計一款「喜花如」人形立牌。(記者黃志源攝)

大威職業賽打拚近20載,長期奮戰秘訣,就是擁有亦敵亦友的妹妹、現任世界球后小威廉絲。近年飽受病痛和運動傷害所苦的大威強調,家人非常重要,尤其選手到處趕場出賽,精神層面格外孤單,「我們總是良性競爭,彼此倚靠鼓勵,一起咬牙苦練。我想只要熱愛這個運動,就能做到最好!」

今年適逢里約奧運,已有3面女雙金牌的大威,打算與小威合作,繼2000年雪梨、08年北京、12年倫敦後,再接再厲拚第4面五環金牌;同樣姊妹檔的詹詠然/詹皓晴這組寶島女雙,已被大威視為假想敵和可敬對手,「我和她們各自交手過,算是熟悉彼此球風。這對姊妹越打越好,將是奧運勁敵,相信她們會有出色表現,替國家爭取佳績。」

遠來是客,其實大威訪台前夕,雙詹已表態盡地主之誼,「我不會客氣的,一定要好好大吃。」大威還透露,初次來台想到夜市走走、品嚐道地小吃,順便逛街感受寶島風情。而注重時尚設計的她,擁有自己服飾品牌,也期待引進台灣,把流行美感分享給球迷。

緊接著「網球教室」活動,大威親自下場,與各地小選手揮拍互動,指導基本動作。童心未泯如她,還不時隨著音樂搖擺,隨和大方絲毫沒有巨星架子,讓在場新秀們相當興奮。目前世界女單排名12的大威,榮膺「2016台灣女網公開賽」單打頭號種子,今日首輪接受抽中「籤王」的國內新秀李珮琪挑戰,約中午1時中央球場開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