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男足下月開戰 日籍教頭今井回鍋

2016/05/04 06:00

今井敏明接任台灣男足隊總教練。(記者卓佳萍攝)

「以前的球員

被我操得很辛苦」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男足隊下個月2日即將在高雄國家體育場參加2019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日籍教頭今井敏明回鍋(見圖,記者卓佳萍攝),接掌男足兵符,他沒有設定比賽目標,但已下達必勝令,他說:「準備時間有限,我們會全力以赴。」

62歲的今井敏明5月接下總教練職務,合約預計到2017年世大運,下個月2日將迎接第一場賽事,他表示,心中已擬定好理想的帶隊風格,但因時間緊迫,回歸現實面,戰術先專注於贏球,未來再塑造台灣隊風格,融入現代趨勢的速度與技巧打法。

2005年,今井敏明成為台灣男足教練,帶兵兩年後卸任,他表示,近年去過菲律賓、蒙古與非洲蘇丹等國帶隊,以培訓青年軍為主。

國家隊名單預計今天出爐,將以大專聯賽前4名為班底,搭配旅外球員,今井敏明表示,他帶人重視心態,不管球技再好,對的心態是他選人第一考量,他也很期待與陳柏良合作,「他的能力很好,還有很多潛能尚未發揮,國家隊要借重他的球技」。

相隔9年重新回鍋,今井敏明自嘲,他是個非常嚴厲的教練,「你可以去問以前的球員,被我操得很辛苦」。他認為,時代不同了,要用新方式訓練,將所學貢獻給台灣足球,一起創造新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