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畢永柏26籃板 教頭︰羅德曼上身

2016/05/23 06:00

畢永柏抓下26個籃板,賽後感謝同樣來自剛果的前輩穆湯波(見圖,美聯社資料照)對他的提點。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23歲的暴龍中鋒畢永柏昨繳出生涯季後賽代表作,猛抓26個籃板,搧出4個麻辣鍋,同樣來自剛果的NBA前輩穆湯波不斷勉勵他,畢永柏表示:「感謝前輩授意,我現在也可以搖手指了。」

從板凳打到先發,畢永柏(右)成為暴龍昨在系列賽開胡的關鍵人物。
(法新社)

206公分的畢永柏2011年參加NBA選秀會,從國王隊開始NBA之旅,本季改披暴龍戰袍,今年例行賽繳出生涯最佳的5.5分、8籃板數據,他昨以26個籃板,改寫隊史季後賽紀錄。總教練凱西大讚表示,「我在他身上看到羅德曼的影子,他已是聯盟頂尖籃板好手。」

同鄉名人堂球星穆湯波常給他建議,畢永柏表示,穆湯波像是他的大哥,「我常跟他學防守技巧,也想學習他的場上主宰力,他告訴我,可以放心地使用他的招牌搖手指動作,我很尊敬他,傳奇手勢還是留給大哥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