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了旅外就不行? 男足教頭︰本土水準須拉高

2016/06/09 06:00

陳柏良曾在6月2日的亞洲盃資格賽進球。(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9亞洲盃資格附加賽,台灣日前在柬埔寨主場以0:2敗北,將於9、10月和東帝汶爭取晉級的最後機會。

國訓隊總教練彭武松表示,少了旅外的支援,本土選手缺乏組織和經驗,輸球是無奈的結局;但當務之急是台灣男足必須儘快重整旗鼓,國內選手水準必須再提高。

亞洲盃附加賽6月2日台灣主場,觀眾寥寥可數,高雄世運主場館僅3524名觀眾入場,但6日柬埔寨卻湧入5萬名爆滿球迷,和台灣門可羅雀的景象形成強烈對比。

柬國足球聯賽 已發展30年

柬埔寨2015年人民平均月收入僅約3000元台幣,經濟實力遠不及台灣,但民眾對足球卻非常狂熱,在政府大力支持下,足球聯賽發展已超過30年,即使最新世界排名僅184,仍優於台灣的191名。

台灣足球近年遇到極大困境,彭武松認為,本土球員缺乏實戰經驗、旅外位置多為中前場,導致後防不利,即使能先進球也無法守成。

未來台灣男足仍有東亞盃、亞洲盃附加賽次輪和明年世大運等大賽,彭武松坦言,短期內要在台灣增設足球聯賽困難度高,他建議先將國訓隊選手專門培育成國家隊未來主力,讓選手有機會出國比賽,增加經驗和強度,才能拉近旅外和本土球員的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