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MLB》「大聯盟比日職要細膩多了」日本重砲吃驚不已

2020/11/24 08:44

筒香嘉智。(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光芒隊日籍野手筒香嘉智結束旅美首季,近日接受日媒「full-count」訪問,談及日式和美式棒球的差異,他直言,就他的經驗其實美國比日本細膩多了、練得也絕對沒有大家所說的那麼少。

曾贏得日職的全壘打、打點雙冠王,不過筒香嘉智頂著2年1200萬的價碼赴美,首年打擊率卻只有.197和8轟,他指出:「我不會逃避結果,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年。」「在日本行得通的,在美國行不通。我認為自己要多做改變。」

針對球界「日式球風細膩、美式球風強力」的印象深植人心,但是筒香所屬的光芒隊長期貫徹賽伯計量學、數據化棒球,除了採用假先發、分析個人數據上也花費大量時間。

筒香表示:「我認為光芒隊比橫濱隊還要細膩,大聯盟不打草率,或是依賴力量的棒球,在練習中,美國給我的建議要比日本時更多。我去美國前以為到那裡只是要換守位,但這並不是全部,對於數據的使用也領先日本。」

他繼續提到,大聯盟球員都是練習狂,「春訓時所有球員都在凌晨5點後就到訓練場,因為全隊集合的訓練時間短,所以會有印象是大聯盟沒有練那麼多,但其實所有訓練的時間跟日本是沒有差的。而即便他們輸球、失誤、沒打中球,回到家之後想的都是下一場比賽。」

光芒隊總教練是今年獲選全美聯最佳教頭的凱許(Kevin Cash),他今年率光芒闖進世界大賽,筒香表示,光芒除了美國球員,還有多明尼加、委內瑞拉、古巴、哥倫比亞、韓國和日本球員組成,雖是多國聯軍,但全隊凝聚力很強,「凱許教練擅長營造氣氛,即使我無法溝通,我也能非常舒適地專注在棒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