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溫網》謝淑薇復仇波蘭「天才少女」失利 盧彥勳男單首輪延到今晚

2021/06/29 06:59

謝淑薇不敵波蘭「天才少女」史薇泰克。(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一姊謝淑薇今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首輪,以4:6、4:6不敵去年法網冠軍、波蘭「天才少女」史薇泰克(Iga Swiatek),接下來小薇將專注力拚女雙衛冕。

世界排名69的謝淑薇去年法網與史薇泰克首度交手以直落2吞敗,今兩人在溫網碰頭,小薇兩盤都是第一局就遭破發,且盤中都失破發機會,未能成為「種子殺手」復仇,連掉兩盤不敵第7種子史薇泰克。

謝淑薇在2019年與捷克史崔可娃(Barbora Strýcová)拿下個人溫網的第2座女雙冠軍,去年因疫情賽事停辦,今年她改搭比利時與梅騰絲( Elise Mertens)榮膺第3種子尋求衛冕,首輪對手為俄國蒂雅琴科(Vitalia Diatchenko)/哈薩克沃斯科波娃(Galina Voskoboeva)。 

至於盧彥勳男單首輪出戰澳洲黑馬波爾曼斯(Marc Polmans)原應在首日登場,因倫敦當地下雨延至今天,比賽被安排在第10球場第3場,預計最快9點登場。

盧彥勳。(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