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球隊介紹:法國

2018/06/03 22:37

法國隊力拚重返榮耀。(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綽號「高盧雄雞」的法國隊是歐洲傳統強隊,曾在1998年奪下隊史唯一一座世界盃冠軍,並在歐洲盃2度封王。本屆世界盃資格賽中,法國取得7勝2和1敗,以龍頭之姿闖進會內賽,近況相當出色。本屆法國與澳洲、丹麥、秘魯分在C組,以分組第1闖進16強的難度並不高。

法國明星前鋒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是當今歐洲足壇的當紅炸子雞,同時也是法國隊相當重要的進攻核心,格里茲曼擁有超群的盤球技巧與傳球視野,同時門前的把握能力也相當優秀。在2016年歐洲盃中,格里茲曼踢進6顆進球並送出2次助攻,一舉奪下金靴獎和最佳球員,是各隊必須嚴加看防的狠角色。

法國隊天賦異稟,前鋒除了有格里茲曼外,還有姆巴佩(Kylian Mbappe)與O.登貝萊(Ousmane Dembélé)坐鎮,中場則由博格巴(Paul Pogba)與坎特(N'Golo Kante)擔任攻守兩端的中樞。本屆法國隊攻守兩端都有一定的水準,陣中不乏歐洲明星球員,也是本屆世界盃的奪冠熱門,總教練德尚(Didier Deschamps)能否帶領高盧雄雞奪下睽違10年的金盃,球迷們值得期待。

世界排名:7

過去參賽次數:14次

世界盃最佳成績:冠軍(1998)

總教練:德尚(Didier Deschamps)

指標球星: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