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球隊介紹:突尼西亞

2018/06/07 22:22

突尼西亞尋求突破小組賽關卡。(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迦太基之鷹」突尼西亞排名第14,是非洲排名最高的球隊,但世界盃表現欠佳,陣容深度及經驗都不比其他傳統歐洲強隊,想要在小組賽突圍都有很大的困難。

過去4次參賽都在小組賽提前出局,突尼西亞相隔12年後再次踢進世界盃會內賽,今年將力求突破尋求隊史佳績,本屆與英格蘭和比利時兩大熱門分在同組,晉級只能展望奇蹟。

與突尼西亞分在同組的還有巴拿馬,是一支首次打進世界盃的球隊,突尼西亞有機會達成至少拿到1勝的目標,這也將是他們隊史睽違40年後的首勝,突尼西亞隊史唯一1勝是在1978年戰勝墨西哥手中拿到。

突尼西亞核心主力是27歲前鋒哈茲里 (Wahbi Khazri),他曾效力過英超桑德蘭隊,今年代表法甲雷恩隊出賽,踢進9球另傳出2次助攻,世界盃資格賽也為球隊踢進2球,無疑是突尼西亞再闖世界盃的關鍵人物。

世界排名:14

參賽次數:第5次

世界盃最佳成績:小組賽

總教練:N.馬盧(Nabil Maâloul)

指標球星:哈茲里 (Wahbi Khazri)

23人名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