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球隊介紹:瑞士

2018/06/05 16:37

「十字軍團」瑞士連4屆參賽。(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瑞士今年在最後附加賽淘汰北愛爾蘭才得以晉級會內賽,雖然世界排名高居第六,但不像其他歐洲球隊擁有大牌球星坐鎮,國際賽成績難有突破,面對強敵環伺的世界盃舞台,瑞士想要攻下金盃無疑是在挑戰「不可能任務」。

瑞士整體實力並不差,中後場防線穩固是最大優勢,然而瑞士的鋒線戰力疲弱卻是一大罩門,火力輸出並不旺盛,得寄望中場大將沙奇里(Xherdan Shaqiri)和賈卡(Granit Xhaka)能有突破性演出,否則強守弱攻的球風恐怕難讓瑞士走得太遠。

瑞士過去最佳成績是八強,但時間集中在早期的1934年、1938年及1954年,近3屆籤運不錯的情況下,有2次都踢進十六強,今年是「十字軍團」連4屆參賽,與巴西、塞爾維亞及哥斯大黎加分在同組,外界預期巴西無意外會以分組第一晉級,瑞士能否搶下第二晉級,將面臨極大考驗。

世界排名:6

參賽次數:第11次

世界盃最佳成績:八強(1934年、1938年、1954年)

總教練:佩塔科維奇(Vladimir Petković)

指標球星:沙奇里(Xherdan Shaqiri)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