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球隊介紹:伊朗

2018/06/07 21:10

伊朗隊是第一支到達俄羅斯的球隊。(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伊朗隊在亞洲盃第3輪資格賽以6勝4和的成績晉級,第5次闖進世界盃,隊史首度連2屆晉級會內賽,然而伊朗卻始終難以成功突破小組賽的挑戰,1998年以2:1戰勝美國是隊史唯一1勝。

伊朗上一屆取得1和2敗的成績排名小組賽最後一名,今年成為亞洲第1支取得會內賽入場券的球隊,伊朗力求捲土重來拚晉級,除了強悍防守本色外,今年進攻點更加多元、火力更加旺盛,擁有「伊朗梅西」稱號的阿茲蒙(Sardar Azmoun)天賦橫溢,年僅23歲的他現效力於俄超,近日傳出已有英超及義甲強隊接洽,生涯首次世界盃之旅的表現值得期待。

另有效力於荷甲艾爾克馬爾隊的賈罕巴什(Alireza Jahanbakhsh),本季一共射進21球,一舉拿下最佳射手的殊榮,由2位作為球隊的進攻發動機,伊朗在場上將更具有破壞力。

只是伊朗今年籤運不佳,與西班牙及葡萄牙分在同組,想要扳倒這兩支歐洲強隊可能還需要老天幫忙,現實面來說,伊朗或許可以將目標放在與摩洛哥的對戰,尋求隊史世界盃第2勝。

世界排名:36

參賽次數:第5次

世界盃最佳成績:小組賽

總教練:奎羅斯(Carlos Queiroz)

指標球星:阿茲蒙(Sardar Azmoun)

23人名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