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球隊介紹:塞爾維亞

2018/06/07 23:08

塞爾維亞相隔8年後再踢進世界盃。(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身南斯拉夫時期的最佳成績是殿軍,正式更名為塞爾維亞國家足球隊後,2度參賽都沒能挺過小組賽的考驗,相隔8年後再殺進世界盃,塞爾維亞盼能突破重圍力拚晉級。

塞爾維亞教頭克斯塔伊奇 (Mladen Krstajić)去年10月才上任,能否在友誼賽期間找到最佳陣容值得觀察,預計會用「4-2-3-1」的陣型先發,並以米特洛維奇(Aleksandar Mitrović)為球隊主要攻擊箭頭。

23歲米特洛維奇為英超富樂姆隊的前鋒,今年17場比賽就射進12球,面對生涯首次世界盃之旅,他在受訪時展現出過人的自信與十足的企圖心,「在上半季不盡理想的表現後,我在過去這幾個月踢出生涯最好成績,我就像狼尋找獵物般飢渴,我想要踢進更多球!我想要贏,塞爾維亞的球迷們肯定也是抱著這樣的期待。」米特洛維奇說。

塞爾維亞本屆世界盃與巴西、哥斯大黎加和瑞士分在同組,外界預期奪冠熱門的巴西會以分組第一晉級,剩下實力較為接近的3隊將爭奪第2張門票。

世界排名:35

參賽次數:第12次

世界盃最佳成績:殿軍(南斯拉夫時期)、小組賽(塞爾維亞)

總教練:克斯塔伊奇 (Mladen Krstajić)

指標球星:米特洛維奇(Aleksandar Mitrović)

23人名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