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球隊介紹:日本

2018/06/07 15:13

日本隊這屆經歷換帥風波,晉級難度不小。(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藍武士」日本隊從1998年踢進世界盃後,連續五屆都闖進世足會內賽,2002、2010年世界盃都曾踢進隊史最佳的16強,但上屆巴西世界盃連1場都沒贏,還與希臘踢和,再度於小組賽黯然而歸。

兵敗巴西世界盃後,日本隊為了備戰,聘請率領阿爾及利亞在2014年世界盃踢進16強的波士尼亞籍教頭哈利霍季奇(Vahid Halilhodzic),未料風波不斷,包含本田圭佑、岡崎慎司、香川真司等知名戰將,在哈利霍季奇的用兵政策下,出賽機會少,連自家人也難以理解。

在洋教頭帶領下,日本隊意外在世界盃資格賽被新加坡踢平,又輸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雖然日本隊最後仍踢進世界盃會內,但今年3月的友誼賽中,日本被塞內加爾踢平,又不敵烏克蘭,日本足協因此在4月緊急開除洋教頭,由西野朗臨時接任。這位新主帥領兵後的首場友誼賽,就以0:2不敵迦納,讓自家球迷也看哀。

日本隊日前公布23人名單,三名老將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和岡崎慎司、乾貴士等人都在名單內,但年輕三位淺野拓磨、三竿健斗、井手口陽介都未入選;日本隊另一要擔憂的就是陣容「高齡化」,球員平均年齡高達28.26歲,已經是日本隊史最高,隊上最年長的就是35歲門將川島永嗣,30歲以上的選手有8人,有11人擁有世界盃經驗。

日本隊這屆與同波蘭、哥倫比亞、塞內加爾同組,加上日本隊先前友誼賽的狀況,晉級難度不小。

身為隊長的34歲長谷部誠,表明這是他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希望能帶領球隊突破重圍,盼能率領日本隊踢進八強。

日本隊

世界排名:60

世界盃最佳成績:16強(2002、2010年)

總教練:西野朗

指標球星:香川真司、大迫勇也、長友佑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