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球隊介紹:埃及

2018/06/05 15:44

「法老軍團」相隔28年後再次回到世界盃的舞台。(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老軍團」過去僅在1934年與1990年成功晉級世界盃會內賽,不過在非洲盃的賽場上,埃及曾經7次奪下非洲盃冠軍,從2006年到2010年更完成了非洲盃三連霸,只可惜埃及一直無法將非洲盃的成功帶到世界盃。直到今年,埃及在本屆世界盃資格賽中以4勝1和1敗的強勢表現成功踢進32強,同時也是相隔28年後再次回到世界盃的舞台。

提到埃及,那麼就不得不說當今最炙手可熱的世界級前鋒薩拉(Mohamed Salah)。薩拉今年從羅馬轉會到利物浦後開始綻放光芒,今年在各項賽事中為利物浦攻進驚人的44球,其中包含英超的32球,今年一舉拿下英超金靴獎、非洲足球先生、英超年度最佳球員、英格蘭職業足球公會最佳球員獎等4項殊榮。除此之外,薩拉在資格賽的6場比賽中踢進5球,埃及隊靠他一夫當關。

不過薩拉在今年5月剛落幕的歐冠決賽中,遭皇馬後衛拉莫斯(Sergio Ramos)不慎弄傷肩膀,預計缺賽3個星期左右,極有可能錯過面對南美勁旅烏拉圭的比賽,對埃及整體戰力勢必造成影響。本屆埃及與東道主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烏拉圭分在A組,若要晉級16強,對上烏拉圭的首戰相當關鍵。

世界排名:46

過去參賽次數:2次

世界盃最佳成績:第一輪(1934年、1990年)

總教練:庫珀(Héctor Cúper)

指標球星:薩拉(Mohamed Salah)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