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廣自行車運動旅遊 體育署打卡熱點路線票選

2019/08/15 17:50

推廣自行車運動旅遊,體育署打卡熱點路線票選。(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騎自行車有吃有玩好打卡!」體育署104年主辦「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遴選活動」後,為持續推廣自行車運動旅遊風潮,106至110年間編列前瞻建設經費12億元,輔導各縣市政府營造友善自行車道環境,今年上半年更展開自行車道亮點路線的遴選與輔導工作。

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當年選出日月潭、冬山河、東后豐自行車道等經典路線,帶動騎乘運動旅遊風潮,如今則有別著重工程建設導向,改以用路人角度,協助地方政府結合交通接駁、住宿餐飲、打卡熱點、在地美食等特色,將運動遊憩與周邊產業做連結;署方還將針對最高票數前15條自行車亮點路線,舉辦實際騎乘體驗活動,完成適合全家人出遊的導覽手冊。

第一階段以獲前瞻計畫補助的50條自行車道為範圍,依「在地性」及「潛力性」作為初選指標,並以運動行銷角度輔導地方政府推廣深度旅遊。第二階段109年上半年辦理亮點自行車路線票選活動,讓民眾在網路平台參與投票,並邀專家學者透過「便利性」、「特色與在地性」、「安全及休閒遊憩性」等多元角度綜合評選,挑出具在地風情及人文特色的亮點路線,訂定單日騎乘或兩天一夜旅遊行程,提供民眾更舒適便利的騎乘環境。

推廣自行車運動旅遊,體育署打卡熱點路線票選。(記者梁偉銘攝)

體育署長高俊雄。(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