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東奧前哨戰全軍覆沒 中媒點出國家隊困境

2020/03/17 07:09

戴資穎擊敗陳雨菲,拿下全英賽女單冠軍。(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被視為東京奧運前哨戰,中國羽球隊遭遇空前慘敗,5個單項賽事都無緣奪金,中國一姐陳雨菲也無一倖免,創下25年最難堪紀錄,中媒《羊城晚報》撰文點出中國羽球隊現今所面臨的困境。

中媒《羊城晚報》撰文分析,現今中國羽球隊的男雙及男單實力已經逐漸下滑,其中參加全英賽男單6名好手中,只有諶龍和石宇奇闖進8強,分別不敵李梓嘉及安賽龍,這也顯見各國好手輩出,再加上近年來進步明顯的台灣一哥周天成和印尼名將金廷,中國男單東奧奪牌之路十分險峻。

內文也提到,中國女單和女雙在本屆全英賽表現還算正常,但集團優勢不夠明顯,陳雨菲在決賽不敵戴資穎,無緣完成2連霸,這證明她的統治力還不夠,仍需要其他同袍一起分擔重責,但何冰嬌和王祉怡卻也都無能為力。

女雙頭號種子陳清晨/賈一凡日前也在8強敗給日本組合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日本和南韓多名女雙組合來勢洶洶,實力不容小覷;而中國最引以為傲的黃金混雙項目此次也爆冷出局,「雅思組合」鄭思維/黃雅瓊在16強就意外遭到淘汰,這對國家隊無疑是重大打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