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扯!中國選手檢測報告做假 成都馬拉松終身禁賽

2020/12/06 07:29

成都馬拉松傳出中國地主選手偽造核酸檢測報告。(示意圖,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積極想成為第7個世界馬拉松大滿貫 (Abbott World Marathon Majors)的成都馬拉松,卻驚傳有中國地主選手偽造核酸檢測報告,被大會捉包慘遭終身禁賽,離譜行逕也引發各界熱議。

據《新浪網 》等中媒報導,原定今年3月22日開跑的成都馬拉松,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延至11月29日登場,且選手參賽必備條件之一,就是繳交有效期限7天內的紙版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賽後主辦單位發佈公告,直指除了塗姓選手使用偽造號碼布參賽,還有位王位選手檢測報告做假,並領取參賽裝備,決定對這兩人加以重懲,終身禁止參與成都馬拉松,並報請中國田徑協會追加處罰。

成都馬拉松賽事規模1萬人,正接受世界馬拉松大滿貫為期數年的指導及評估,如果成果理想,才有機會繼東京、波士頓、倫敦、柏林、芝加哥及紐約之後,成為第7個頂級年度城市馬拉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