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好消息!小茲踝傷恢復順利 10月東京可望出賽

2022/07/28 07:13

茲維列夫。(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嚴重扭傷腳踝的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歷經手術復健恢復理想,這位男單世界排名第2的德國名將,打算在10月東京男網賽復出,令球迷相當振奮。

現年25歲的小茲,6月3日紅土大滿貫面對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激戰至第2盤末扭傷右腳踝,只能忍痛退賽休兵迄今,不幸中的大幸是,小茲7月中旬已能走路,也開始進健身房進行重量訓練,「我做了許多練習,因為腳動刀之後,許多地方得重新鍛鍊,重建力量和穩定性。」曾坐輪椅逾1個月的他透露,剛開始甚至得重新學習正常行走和跑步,「我會在水中做衝刺練習,還有使用跑步機和自行車。」

如今小茲預計在10月3日開打的東京男網賽重出江湖,包括挪威名將魯德(Casper Ruud)、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等球星,都將於這項ATP500等級職業賽共襄盛舉。雖然腳踝手術成功,茲維列夫強調不會冒險,除非準備充分足以參戰,「我的個性很簡單,只要參賽就得全力爭冠,這就是我選擇這項賽事的原因。」東京男網賽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停辦兩年,去年夏天小茲就在東京奧運首度贏得男單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