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視障生愛攝影 鏡頭記錄古蹟修復

2014/10/26 13:42
黃衍翔用鏡頭記錄下台北市文化古蹟紀州庵的修復工作。(圖由教育部提供)黃衍翔用鏡頭記錄下台北市文化古蹟紀州庵的修復工作。(圖由教育部提供)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大四學生的黃衍翔,從小因視神經受損左眼失明、右眼僅剩0.1,卻仍用「獨眼」看世界,並熱愛攝影以鏡頭紀錄古蹟修復事業,還參與游泳鍛鍊,自嘲「獨眼的魟魚」不斷挑戰自我游泳的極限。

黃衍翔平常也喜歡鍛鍊身體,參加游泳比賽,挑戰自我。(圖由教育部提供)黃衍翔平常也喜歡鍛鍊身體,參加游泳比賽,挑戰自我。(圖由教育部提供)

黃衍翔表示,從小因神經傳導系統受損,影響其行動及視神經,5歲時左眼就失明,且右眼視野缺損僅存0.1微弱視力,雖然成了視障生,仍不放棄,甚至國中就愛上別人都意想不到的興趣:「攝影」!

為了克服先天障礙,黃衍翔高中還到啟明學校學習基礎攝影課程,並利用兩機鏡頭倍率、伸縮變換,放大、拉近觀看的物體,成功捕捉到一般人看不到的剎那永恆,而在大學期間也利用課餘,參與台北市文化古蹟紀州庵的修復工作,見證了古蹟修復的歷程,用一張張相片重現古蹟風華。

此外,為了鍛鍊身體,黃衍翔也喜歡游泳,即使有視障仍努力不懈,甚至代表班級參加大學水上運動會,並自嘲是「獨眼的魟魚」,持續挑戰自己游泳極限,未來更盼能成為一位專業的心理諮商師,幫助跟他一樣的身心障礙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