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姚明攜可樂探劉翔 網友批:央視作廣告

2009/01/05 1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籃壇「移動長城」姚明和赴美療腳傷的田徑「飛人」劉翔,跨年夜當晚在美國碰面。姚明在中央電視台記者跟隨下,提著一打「可口可樂」探望劉翔。新聞一播出,網友質疑姚明、劉翔與央視有廣告嫌疑。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打著標題「今年過節不送禮,送禮就送可口可樂」的新聞,央視《新聞30分》元旦播出的這段新聞一開始,姚明拿著一打罐裝可樂,提著一個塑膠袋,到劉翔休士頓租住的公寓按門鈴。劉翔開門一見是姚明,趕緊用上海話寒暄著,並將姚明領進門。隨後,兩人併坐在沙發上,兩人面前的桌上,擺著姚明帶來的可樂,劉翔還不忘用右手,拿著一瓶可樂。

新聞一開頭,兩人有默契地對鏡頭說「嗨!大家好,我是姚明」、「嗨!大家好!我是劉翔」,一模一樣的開場白,說話期間,劉翔還低頭瞄了一眼手中的可樂。

新聞播出後,不少網友質疑,這段新聞其實是廣告。網友批「劉翔和姚明作為體育明星,上新聞本來無可厚非,但是在新聞節目裡做起廣告來,我覺得欠妥。新聞中,二人都有點作秀的感覺,而央視也利用新聞節目做起商業廣告,以前還沒遇到過。」

運動科學專家也很肯定地說,運動員不能喝可樂這樣的碳酸飲料,尤其是劉翔這樣處於傷勢恢復期的運動員,並據此推斷這肯定是廣告。但也有網友稱,「有影響力的明星誰不做廣告啊!支持劉翔的人,就會多買幾瓶可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