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七星山登山王路跑 營建署︰蒐證 開罰無上限

2016/04/27 21:15

〔記者徐義平、梁珮綺/台北報導〕針對七星山登山王路跑活動,未經陽管處核准仍執意在30日逕行舉辦,營建署國家公園組組長詹德樞指出,若未經同意的路跑活動仍執意舉辦,會採取現場蒐證方式,並根據行政罰法第18條,估算參與人數,再乘上報名費,針對業者的利益收入進行酌量加重的罰緩,並不受違反國家公園法最高3000元罰緩的限制。

營建署表示開罰無上限。(取自活動頁面)

詹德樞補充,該業者去年曾以健行名義提出申請,活動當天卻是競賽方式進行路跑,實屬欺騙行為,今年又提出類似申請,基於旅客安全、保育以及救援等考量,不予核准。

針對有網友質疑,陽明山國家公園可以自己辦,卻不讓民間業者辦活動的疑慮。他進一步解釋,國家公園辦理的活動都是健行,並不是計時競賽的活動,而且健行活動都是在水泥道路進行,並不在登山的路徑進行。

且路跑活動衝擊石階的力道太大,會造成石階鬆動,以及土壤密實,前者會給後續登山旅客造成危機存在,後者則因土壤被壓緊密實,導致雨水無法滲透到地底,更容易造成環境改變,而且計時競賽會造成健行旅客壓力,萬一不小心衝撞到旅客,到時救援又會增加難度,畢竟步道窄小,路徑較陡,會造成救援不易的情況發生。

北市體育局指出,主辦單位曾提出請求,希望由體育局協調召開會議,當時召集陽管處、警察局、交通局、公運處協調,但因活動不會佔據到馬路,所以沒有交維、公車改道等問題,不過,陽管處基於生態保護與活動安全性考量,不同意該路跑活動。

體育局官員指出,陽明山屬於陽管處管轄範圍,該活動非體育局主辦,也沒有補助、掛名,基於維護報名活動權益,會請主辦單位妥善處理報名退費後續事宜,但因沒有強制力,若有糾紛還是請消費者找消保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