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兩屆缺席國慶遊行 林資惠嘆:我們不是在比殘障

2016/10/11 16:49

帕運健力銅牌選手林資惠。(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奧運奪牌選手風光於國慶遊行接受民眾歡呼,卻獨缺帕運國手,至2008年北京奧運後,帕運選手就不曾在國慶活動中出席,五屆帕運國手林資惠感嘆,「我們不是在比殘障,我們也是競技選手,獎牌是靠每天累積的汗水和淚水換來的。」

五屆帕運老將林資惠曾於2004和2008年參與國慶遊行,至今仍難以忘懷當時的心中的悸動,她說,「民眾的掌聲,肯定了我們的努力和付出,心中的感動讓我們有繼續努力的動力。」

林資惠帕運生涯已拿下2金、2銅,但對照朱木炎和陳詩欣首度奪下奧運金牌的風光,林資惠顯得落寞許多,他說,「我們需要更多的曝光,讓民眾能了解帕運選手,國慶日就是很難得的機會。」

林資惠也舉出日本例子,為了籌備東京奧運,日本很多社區都會宣導帕運精神,讓民眾了解帕運種類,甚至舉辦體驗活動,培養民眾的耐心和愛心。

同樣奪下銅牌,奧運和帕運的獎金卻差很大,郭婞淳於里約奧運摘銅,獲頒500萬國光獎金,外加彰化銀行提供100萬的激勵獎金,總共進帳600萬,但林資惠僅獲得84萬元,無任何額外的激勵獎金。

對此,林資惠認為是政府根本的編制就出了問題,他說,奧運是隸屬於體育署競技組,但帕運卻編制在全民運動組,全民運動組主要是推廣全民休閒活動,經費的編制自然不同,但帕運絕對是競技運動,所以才會出現獎金差很多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