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末節僅讓對手拿4分 文化女籃三連霸剩一步之遙

2017/03/18 15:45

文化大學林育庭(右)貢獻全隊最高17分。(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卓佳萍/新北報導〕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今天於新莊體育館進行四強戰,首戰由尋求三連霸的文化大學女籃面對佛光大學,儘管首節一度居雙位數落後,文化從防守端下手,末節對手只有四分進帳,終場文化以90:52大勝對手,挺進冠軍戰,問鼎隊史第18冠。

文化大學教練鄭慧芸表示,開賽不知道球員是緊張、怕冷或是什麼狀況,第一節丟了17分,「我中場不斷提醒他們要防守,本來設定目標是單節失分10分,最後一節對手拿4分,則是彌補前幾節過多失分。」

談到三連霸,鄭慧芸表示,這是球隊目標沒錯,但她不會一直把數字掛在嘴邊,不會因此刻意要求球員,她最想看見的則是打出團隊精神,希望球員好好展現自己,把握站上舞台的時間。

林育庭貢獻全隊最高17分,她表示,感覺今天大家有點太緊張,希望明天可以放開來打,把防守、籃板做好,多抄截、打快攻。

是否有連霸信心,林育庭表示,她相信隊友可以做得到,最大的敵人不是對手而是自己,「該我們的就是我們的。」

文化大學陳薇安(中)進攻籃框遭對手封阻。(記者陳志曲攝)

文化大學羅蘋(左)三分跳投。(記者陳志曲攝)

文化大學鄭伊秀(左)跳投。(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