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kobe京奧復刻鞋沒氣墊 NIKE接受退貨還賠中國消費者2萬

2017/04/04 14:31

中國《央視》日前踢爆知名運動品牌NIKE造假醜聞,直指販售NBA退役明星布萊恩奧運復刻鞋裡根本沒氣墊。(圖片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央視》日前踢爆知名運動品牌NIKE造假醜聞,直指販售NBA退役明星布萊恩(Kobe Bryant)奧運復刻鞋裡根本沒氣墊,遭到批評。NIKE中國官方表示,從3日起接受退貨同時全額退款,賠償4500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元)。這也是NIKE第二次在中國因為相同問題而被罰。

Nike去年在中國推出布萊恩京奧復刻版球鞋,宣稱有「zoom air」氣墊,每雙售價1499元人民幣(約台幣6742元)限量發售,這雙鞋賣了300多雙,但被消費者發現鞋子沒有氣墊,《央視》也踢爆這款復刻版籃球鞋號稱有氣墊,卻只有實心橡膠底。

Nike中國官方發聲明稱,「Hyperdunk 2008」復刻版限量籃球鞋用錯宣傳資料,並表示已購買該問題鞋館的消費者,從昨日起90天內開始接受退貨同時全額退款,還會賠償4500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元)。

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報導,NIKE曾在2011年銷售的「Hyperdunk 2011」鞋款,腳掌比美國同款缺少了氣墊,遭消費者舉報後,Nike當時也是稱宣傳失誤,給出的解決方案同樣是全額退款。但北京市工商局經過調查後認為,NIKE侵害中國消費者權益,開出了487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177萬元)的罰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