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競速溜冰》平昌冬奧門票get!黃郁婷台將第一人

2017/12/03 14:12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加拿大卡加利進行的世界盃競速滑冰賽,黃郁婷以1分13秒97躋身女子1000公尺A組第7,榮膺台灣首位取得明年平昌冬季奧運參賽門票的選手,此行她還角逐女子500、1500公尺等項目。

「我要去韓國了!今天秒數的大進步,讓我確定能參加平昌冬奧了。」賽後黃郁婷在臉書粉絲團開心留言,與好友粉絲們分享喜訊,她還自嘲要哭了,而且會興奮到失眠,「竟然真的可以參加夢寐以求的冬奧,今天晚上可能會睡不著了。」 

黃郁婷在國家級教練父親黃錦龍栽培下,自小就穿上直排輪,並曾以滑輪溜冰國手身分,在世界錦標賽、世界運動會、亞洲運動奪金,其中2009年高雄世運囊括3金、2010年廣州亞運封后最為出色,她也是女子10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人。

由於滑輪溜冰並非奧運種類,黃郁婷在2013年世運會後,接受外國好手建議,開始轉戰難度更高的冰刀,並朝冬奧努力,「有夢想不趁現在去追,以後年紀增加了,機會只會越來越小。」雖然這豪賭曾被父親笑說:「把錢都燒光了。」經過這幾年努力,黃郁婷終於得償所望,即將踏上五環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