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神童埃里克森成核心 盼率領丹麥突圍

2018/06/11 13:11

埃里克森。(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今年和法國、澳洲及祕魯同在C組的北歐強權丹麥,隊史第5度闖進世足會內賽,陣中英超熱刺中場埃里克森(Christian Eriksen)被視為球隊攻擊核心,他在本屆資格賽也有進球演出。

26歲的埃里克森目前效力英超熱刺,他自幼和足球結下不解淵源,從家鄉的俱樂部米德法特青年隊展開生涯,之後在阿賈克斯出賽113場,踢進25球,並在2013年轉戰英超熱刺,成為隊上主要球星。

2007年埃里克森進入丹麥U17國家隊,隔年當選丹麥年度U17天才球員,展現過人天賦,並在2010年代表丹麥國家隊參與南非世界盃,當年他只有18歲,也是該屆最年輕的球員。

丹麥前一次闖進會內賽已是2010年,隊史最佳成績為16強,今年有機會從C組出線,第2次參與會內賽且逐漸成熟的埃里克森,將會是球隊重要核心。

埃里克森小檔案

‧背號:10號

‧位置:中場

‧國家:丹麥

‧年齡:26歲(1992.02.14)

‧身高:182公分

‧效力職業球隊:英超熱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