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高中版瓊斯盃」松山盃開打 高國豪率U20對決神盾

2018/07/03 16:13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北市松山盃國際城市高中男子籃球邀請賽邁入第二屆,昨天於台灣科大盛大展開,為期五天賽程,今天則將正式舉辦開幕典禮,本屆共有8隊與會,包含2隊來自日本、4支HBL勁旅以及台灣U20、U18代表隊。

富邦人壽繼贊助首屆松山盃,今年再度成為贊助夥伴,並且連兩年設立「最佳五人」、「各隊最佳鬥士」獎項,鼓勵年輕球員展現出最好一面。

事背後推手、松山高中黃萬隆教練表示:「今年第二屆松山盃精神就是Next跟Challenge,把傳統延續、鼓勵年輕球員勇敢去挑戰! 很榮幸能邀請到在HBL靠著熱忱與堅持,努力耕耘數十年的資深教練參與,期待能藉由此次盃賽,看見他們在籃球教育的精神與理念。」

松山高中昨天面對台灣U20代表隊,終場以63:78落敗,單日兩戰的他們稍早也不敵能仁,吞下2敗。

台灣U20代表隊陣容有畢業於松山高中的孫思堯、高國豪、丁聖儒等,三人昨面對學弟個繳出11分、8分與10分,得分最高是旅美好手林庭謙,攻下18分、5籃板與3抄截。

兩支日本隊單日都收下2勝,分別是首次參賽的宮城縣明成高校,不僅是新科2017年全日本高中冠軍,更是培養出史上首位打進美國NCAA冠軍戰的亞洲球員八村壘的傳統強校。首屆賽事冠軍福岡第一高校,也再次來台尋求衛冕榮耀,實力均不容小覷。

高國豪(右)這次代表U20隊出賽,昨天面對松山高中學弟。(取自大會粉絲頁)

台灣U20隊林庭謙(持球者)殺入禁區。(取自大會粉絲頁)

日本福岡第一高校來台挑戰衛冕。(取自大會粉絲頁)

2017全日本高中冠軍明成高校首度參加松山盃。(取自大會粉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