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震撼!傳中國主導 2019台中市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遭取消

2018/07/24 12:35

中市原開心籌辦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今卻傳出遭中國主導,主辦權被取消。(取自中市新聞局)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由東亞運轉型的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原本預定明年8月24日至31日在台中市舉行。

但今天傳出,中國方面以台灣民間近來推動「東京奧運正名活動」,違反國際奧會規定。在今天舉行的東亞運動會臨時理事會,以舉手表決方式決議取消台中市主辦權。

東亞青年運動會,是由東亞運動會總會所主辦4年一次的地區性綜合運動賽會,在2013年天津東亞運動會落幕後,也決議取消2017東亞運,轉型為東亞青年運動會。為了與其他體育賽事錯開時間,將舉辦時間改為5年一次。 

台中市在2014年10月成功擊敗蒙古的烏蘭巴托市,取得第一屆東亞青運主辦權;而中華奧會下午兩點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