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人三項》超狂「9分多鐘」! 「肉肉少女」從頭領先到尾輕鬆封后

2019/09/07 20:33

男、女標準賽菁英組冠軍林威志(左)、郭家齊。(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宜蘭報導〕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昨登場,首日進行小鐵人、鐵搭檔、標準賽和接力賽等項目,眾所矚目的標準賽菁英男、女子組,最終由同門師姊弟「肉肉少女」郭家齊和「神奇小威」林威志摘下桂冠,兩人接下來也將積極爭取奧運積分,期盼能站上東京奧運的舞台。

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也是明年寧波、大阪、香港亞洲盃選拔賽和潛力選手移地訓練的選拔賽,除了剛服完役的張團畯外,其他台灣主要菁英鐵人三項選手全部到齊,

鐵人標準賽在下午舉行,選手皆洗了「三溫暖」,開賽一個小時艷陽高照,之後下起滂沱大雨,郭家齊透露,「鐵人比賽通常在一早舉行,生涯首次在中午出賽;游完泳接自由車時,因天氣炎熱體力透支,所幸大雨降溫,拯救了我。」

女子菁英冠軍郭家齊。(記者廖聿偉攝)

2018年雅加達亞運鐵人三項獲得混合接力第5名、個人第8名佳績的郭家齊,實力超群,從游泳就獨居領先,三項都跑出女子最佳成績,最後以2小時04分02秒輕鬆封后,比居次的謝汶娟快了多達9分20秒。

郭家齊2月因韌帶撕裂傷,超過3個月完全無法跑步,只能加強游泳和自由車項目。

菁英男子組競爭激烈,林威志在游泳項目領先群雄,但自由車項目在最後5公里被追擊小組于威凱、吳承泰和陳政豪趕上,最終靠跑步決勝負。林威志策略成功,第一圈就加速甩開對手,破壞追擊者的節奏,最終以1小時55分40秒完賽,生涯二度稱霸梅花湖。

女子菁英組謝汶娟拿下第二完賽後體力不支。(記者廖聿偉攝)

女子菁英冠軍郭家齊。(記者廖聿偉攝)

男子菁英組冠軍林威志。(記者廖聿偉攝)

男子菁英組冠軍林威志。(記者廖聿偉攝)

男、女標準賽菁英組冠軍林威志(左)、郭家齊。(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